新版易搜测试

好久没用易搜了,今天在找一首MP3时来到http://mp3.yisou.com,发现易搜全面升级到2.0.14版。

整个界面采用的是手绘风格,很活泼。

搜索结果集成有 英汉词典、网络搜索、相关Tag搜索、图片搜索和音频。

一些很人性化的东西:

全网搜索 – 约四十条结果, 用时0.23537秒
这个说明象Google这样“约有2,660项符合biggates的查询结果”的详细统计结果不再向用户展示,另一方面,也说明易搜目前的数据库也非常的有限。

搜索 Cash Machine 时出现
英汉词典:  =cash dispenser

以及
相关搜索
machine language machine machine lang machine lan 机械类machine machine 2 idle machine used

关于搜索结果:

Google的前5项分别为:

  1. biggates难得更新的网页 (我的Spaces)

  2. User — biggates(我在PKU JudgeOnline的账户信息)

  3. Send gift certificates over the internet – Big Gates (www.biggates.com是一家商业网站)

  4.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>> 会员信息 (我在社团联合会的个人信息)

  5. Panoramio – Photos by biggates (我在Panoramio上的帐号信息)

其中,1245均为关于本人的,可以看出,Google的排名基本上是根据网站访问量来进行的(www.live.com无疑具有最高的访问量)

易搜的前5项分别为:

  1. User — biggates (我在PKU JudgeOnline的账户信息)

  2.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协会 >> 协会信息 (社团联合会中的某个网页)

  3. 2898终于过了(posted by biggates) – BWM Studio… (在BWM Studio写题时发表的一篇Blog)

  4. 新的BMW Stdio的Logo (posted by biggates) (同上,不过是被www.eeidd.cn收录的不知道什么东西)

  5. rss (我的Spaces的RSS)

其中,12345均为关于本人的。

可见,易搜的信息更集中于国内,并且貌似对国外的网站(如Spaces)的支持不高(比如能搜到RSS,却不能搜到Spaces本身)。

对后面一些结果进行分析,发现Google的结果中Spaces和CSDN上的Blog信息相当丰富,而易搜的结果集中于CSDNProgramfancnbeta等国内大型IT网站(也许跟我的搜索关键字有关),人流量较高的论坛中的信息也有一定的收录。但是,很多网站的欺诈行为很明显(比如能搜到www.enet.com.cnwww.eeidd.cn转载我的文章,而我的原文并没有出现在易搜的搜索结果中。)

结论:易搜找不到我的Spaces?继续使用Google

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.

  1. Posted by hyh on 2007年06月16日 at 03:56

    坏事可以变好事,就看你怎么看了。人的一生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,遇到无穷多的问题,真正的男子汉会怕吗?我相信你是最棒的,加油!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